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概况

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7-18 02:20   浏览:15650

一、组织机构介绍

上海市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英文名称为:Shanghai Association for Food & Cosmetics Quality Safety Management,缩写:SAFC。

会是由本市食品化妆品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建的专业性非营利社会团体法人。成立于2009年7月。

本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本协会现有会员单位约200家。

 

 


二、协会宗旨

遵守宪法,执行国家有关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的法律、法规。积极发挥社会中介组织的协调沟通优势和专业服务优势,以市场经济为基础,以社会资源整合为手段。通过做好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的社会基础工作,依靠企业、社会的专业技术力量,构成良好的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的社会公共监管平台,不断促进企业与政府、社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效增强食品化妆品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意识,努力提高食品化妆品安全管理的整体服务水平。

三、协会业务主管单位

本协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上海市民政局,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是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协会主要服务内容:

(一)对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的市场开展调查,研究国内外食品化妆品产业的发展趋势,提出本市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在质量安全管理方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及有关政策法规实施的建议。

(二)以上海市食品化妆品生产领域的潜在危害为重点,积极开展食品化妆品生产领域产品及原材料的风险评估和研究工作,运用食品化妆品安全的科学方法,通过灵活的管理及运作模式,帮助、指导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推行现代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促进提高现代管理水平。

(三)引导食品化妆品企业树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质量安全服务水平,促进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协调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与质量安全相关部门、企业之间的关系,推动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的健康发展。

(四)加强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相关信息的交流与沟通,推动科技进步,接受政府部门的委托,组织科技成果的鉴定,开展咨询服务。

(五)参与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相关标准的制定,协助政府部门,督促企业贯彻落实食品化妆品质量管理、卫生管理、环境保护和技术监督等质量安全活动。帮助企业完善标准、计量等基础管理工作,完善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的地方标准体系,参与推动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及相关的政策法规建设。

(六)举办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相关的技术服务、咨询、培训和组织交流等活动。

(七)开展国际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活动的交流,发展同国内外相关团体的联系与合作,组织国内外研讨和展销活动,促进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八)办好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专业刊物,普及食品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食品化妆品安全法律法规;发布食品化妆品安全信息和预警信息,加强风险信息管理。

(九)完成政府委托的相关任务。


技术支持:上海汇检菁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03426号-2   您是第位访客